分享到:

英国宣布抗疫从“遏制病毒传播”转入“延缓病毒传播”阶段

英国宣布抗疫从“遏制病毒传播”转入“延缓病毒传播”阶段

2020年03月1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宣布抗疫从“遏制病毒传播”转入“延缓病毒传播”阶段

  中新社伦敦3月12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日累计总数增至596例。英国政府宣布,该国新冠肺炎抗疫计划从“遏制病毒传播”进入“延缓病毒传播”阶段。

  英国当日确诊病例激增134例,为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增幅超过100例。目前,死亡病例共10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当日召开“眼镜蛇”紧急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英国政府抗疫计划从“遏制病毒传播”进入“延缓病毒传播”的第二阶段。

  “延缓”阶段主要采取“社交疏远”等措施,包括限制大型公众集会,鼓励更多人在家上班。政府要求任何呼吸道有连续咳嗽的轻微感染迹象或发烧超过37.8度的病人,应在家隔离7天;要求从发生疫情国家返回的人或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均需进行居家隔离。

  鲍里斯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是“一代人中最严重的公共健康危机”,“我必须对英国公众说实话,更多的家庭将在这场危机中失去亲人”。

  政府官网解释称,新冠病毒为一种新病毒,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病人康复更多是依赖自身免疫系统。应对方法上,轻症患者在医院隔离和在家隔离“并没有很大的差别”。政府官网指导信息要求给重症患者留出重症监护ICU床位。新冠病毒可导致患者肺衰竭和肾脏、心脏出现病症,当病人出现这些症状时需要重症监护。英国全国共有重症监护ICU病床4000余张,约五分之四已被占用。

  目前,英国政府仍未要求学校关闭、体育赛事和公共集会取消。(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