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集体感染频发:海洋水产部确诊超20人

韩国集体感染频发:海洋水产部确诊超20人

2020年03月13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集体感染频发:海洋水产部确诊超20人    

  中新社首尔3月13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13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979个。首尔市和世宗市政府大楼集体感染持续,海洋水产部超20个公务员确诊。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12日零时至13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个,治愈患者177个,这是韩国单日治愈患者人数首次超过新增患者。虽然疫情总体态势趋缓,但多地出现聚集性感染引舆论担忧。

  数据显示,24小时内,世宗市新增17例确诊病例。上周,世宗市政府大楼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一位在卫生机构工作的公务员确诊后,引发集体感染。该政府大楼集中了数十个中央政府机构及下属机关,约1.5万名员工。世宗市也被视为韩国“行政首都”。

  截至3月13日上午,世宗市政府大楼内的海洋水产部,累计确诊病例达21个;教育部、国家报勋处(退伍军人部)等也报告发生感染。

  世宗市政府大楼管理处称,要求每日对大楼定时消毒,人员出入必须佩戴口罩等;13日起在大楼外启动免下车病毒检测工作。

  韩国政府12日晚发布一份指南,要求50多个中央行政机关采取灵活办公时间、实行远程办公等。

  首尔市一呼叫中心引发的集体感染也在蔓延。24小时内,首尔新增确诊患者13个,累计确诊者达225个。截至13日,与该呼叫中心有关的确诊病例至少109个,70多个患者位于首尔,其余分布在仁川和京畿道。

  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部门负责人尹泰皓在13日的发布会上称,与首尔该呼叫中心有关的确诊病例“明显持续增长”,中央政府将与三地政府合作,遏制疫情蔓延。他说,将在首尔、仁川和京畿道额外增加1200张床位,并将建生活治疗中心收治轻症患者。

  据介绍,韩国政府已对呼叫中心、网吧等发布疫情防控指南,要求降低场所人员密度、每日进行体温测量、禁止有症状患者上班等。(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