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 就奥运等问题交换意见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 就奥运等问题交换意见

2020年03月13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京3月13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东京奥运、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等问题交换意见。

  13日上午9时左右,安倍在首相官邸和特朗普通电话,大约持续了50分钟。就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扩散问题,双方在现状分析和今后应对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在白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共同会见记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在白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关于东京奥运的筹备工作,安倍向特朗普表示日本正为奥运会的举办努力作着准备。对此,特朗普称,赞赏日方有着透明性的努力。双方就继续合作达成了一致。

  此前,特朗普在白宫向媒体表示,无法想象奥运会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只是个人的意见,或许延期一年举行比较好。日本为此已经准备了非常漂亮的设施,有些遗憾。特朗普还强调,最终还要日本自己决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关于奥运会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举行,没有设想过这种情况。和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及东京都密切配合,按照原计划切实作好准备,日本政府这一立场没有发生过变化。

  东京奥组委对特朗普的“延期”发言作出回应称,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事态发展,同时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下继续与日本政府、东京都加强合作,按照原计划为举办安全、安心的大会作准备。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称,听说了特朗普总统的发言,当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没有任何关于停办和延期的讨论,我们也在按照7月24日开幕的计划作着准备。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对此表示,我们与全球携手,必须战胜(新冠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对东京都来说,没有停办这个选项。(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