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复工复产中的柬埔寨华电西港公司

复工复产中的柬埔寨华电西港公司

2020年03月13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复工复产中的柬埔寨华电西港公司

  中新社金边3月13日电 (记者 黄耀辉)面对全球疫情肆虐,柬埔寨的中资企业华电西港公司在科学防控中拉开了不停歇不减速的复工复产序幕。

  西港2×35万千瓦火电项目是中方在柬埔寨在建最大火电项目。华电西港公司现场值班负责人谢益明13日告诉中新社记者,非常时期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在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后,为施工现场及时添置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温度计等必备防护用品,力图把疫情危险降到最低。

  谢益明说,防控期间,有超过百名中柬员工在现场施工作业,每天都有专人在公共区域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加大施工现场人员进出管控,减少人员与外部接触。同时,他们建立了公司QQ和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防范提醒、卫生防护知识。

  据谢益明介绍,目前施工现场已基本完成宿舍楼基础土方开挖、垫层,第一口淡水水井,临时施工电源、营地加工区,以及“五通一平”的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实现了不停歇不减速,为快速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在装机33.8万千瓦的华电额勒赛水电站,疫情期间中柬双方员工更是生产、防疫两不误,确保旱季柬埔寨的电力供应。

  该电站自2013年投产以来,已为柬国提供超过6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缓解了柬国内用电紧张状况。谢益明说,疫情期间,来自中方的值班员工身兼数职,采购防疫物资,对电站喷洒消毒水,值班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严控职工外出和人员来访,切断病毒传播通道。

  据谢益明介绍,2月初以来,经总部批准先后安排4批次近20名员工返岗,每批回来后都落实14天隔离制度,坚持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如今佩戴口罩、洗手、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已成为常态。谢益明表示,截至3月11日,该电站已累计发电2570多万千瓦时,保证了旱季柬埔寨电力公司调峰。(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