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菲律宾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缓来馆办证

驻菲律宾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缓来馆办证

2020年03月13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马尼拉3月13日电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菲律宾13日发布领事保护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暂缓来馆办证。公告如下:

  3月12日,菲律宾政府将应对新冠肺炎预警等级升至最高级(红色2级),并宣布对大马尼拉地区实行“社区隔离”政策。为降低人员聚集风险,保护领事证件申请人健康,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谨请广大申请人密切留意疫情和防控信息,加强自身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非急于使用证件,建议推迟递交证件申请。

  一、申请人如近期不会使用护照、旅行证、签证或公证、认证、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等,请于疫情平稳后再来我馆递交申请。因推迟办理导致现有护照、旅行证过期的,不影响日后的换发申请。已成功进行网上预约的,推迟办理无需另外预约,可在疫情平稳后的任意工作时间前来我馆办理。

  二、申请人如身体不适,特别是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者,请及时就医,请勿前来递交证件申请。

  三、在我馆办理签证、领事认证无需申请人亲自到场,申请人可选择委托中介机构代为办理。领取证件无需本人办理,可委托他人凭粉色取证单交费取件。

  四、我馆已在办证大厅入口处为每位来访者测量体温。我馆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建议每位来访者也佩戴口罩入内。入口处和窗口配有免洗消毒洗手液,请申请人进门时、采取指纹和留取签名前后进行消毒。

  五、为避免人员过于聚集,我馆在窗口前设置了一米线,如需排队,请保持在一米以上间隔。申请人在大厅等候就坐时亦请保持一定间隔。如大厅座位不足,我馆可能采取限流措施。

  六、建议申请人办证前先访问我馆网站,或进行电话、邮件咨询,严格按照办证须知备妥申请材料,以减少在大厅等候时间。我馆中文咨询电话:0063-2-8253398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13:00-16:00),英语、他加禄语咨询电话:0063-2-8848239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09:00-12:00,13:00-16:00),咨询邮箱:phchinaembassy@hotmail.com

  以上信息请相互转告。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衷心祝愿每一位在菲同胞健康平安!(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