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法大使:中国政府准备向法方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

中国驻法大使:中国政府准备向法方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

2020年03月13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法大使:中国政府准备向法方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12日会见法国团结与卫生部长外事顾问埃梅里,表示中国政府准备向法方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中国驻法使馆

  中新网巴黎3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12日会见法国团结与卫生部长外事顾问埃梅里,双方就中国政府对法提供紧急防疫物资援助、加强边境公共卫生管控、加强应对流行病合作、医疗物资采购保障等议题进行交流。

  卢沙野强调,疫情国际联合防控特别是边境公共卫生管控对阻断病毒扩散十分重要,期望中法在未来流行病合作方面能够继续为国际社会做出表率,表示中国政府准备向法方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

  埃梅里先生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此前在法方从武汉紧急撤侨给予的宝贵帮助。他指出,目前欧洲疫情日渐严峻,各国均面临医疗物资严重短缺问题,感谢中方雪中送炭向法国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法方希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全面加强与中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他重申,法方坚决反对一切针对在法华侨华人的歧视行为。

  驻法使馆孙玉明科技公参、李琦参赞、法外交部亚大司马捷力司长、法团结与卫生部新冠肺炎疫情协调人泰尼埃教授等陪同参会。(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