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破700例 聚集性疫情频发

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破700例 聚集性疫情频发

2020年03月13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破700例 聚集性疫情频发

  中新社东京3月13日电 (记者 吕少威)截至当地时间13日20时,当天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增确诊病例22例,累计确诊破700,达712例(不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病例)。

  日本累计出现26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者7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初步统计,截至12日,日本至少有9个都道府县的21个场所发生了出现5人以上感染的聚集性疫情,这些场所包括音乐会、介护设施、医疗机构、运动俱乐部等。对此,日本感染症学会理事长馆田一博表示,应对聚集性疫情最重要的对策是早发现,在相关机构中共享信息,对患者进行适当的治疗,可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日本外务省称,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上午7时,对日本采取入境管制的国家和地区共有35个,对日本入境者采取隔离等限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共有76个。

  随着日本疫情的蔓延,面向明年春季毕业生的就业说明会相继取消或延期,也有部分学生的offer(单位录取通知)被取消。为此日本政府要求经团联等关注这些问题。经团联呼吁其1400家会员企业积极探讨延长报名申请的期限,防止取消offer等。

  兵库县13日公布消息称,位于神户市的县立尼崎综合医疗中心有1名护士确诊,该医疗中心是政府指定的传染病医疗机构。

  佐贺县13日公布消息称,该县发现首例确诊,为1名20多岁的男大学生,该男子于2月27日去法国旅行,3月4日回国,9日开始出现发烧等症状。(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