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确诊病例升至3661例 官方禁止百人以上集会

法国确诊病例升至3661例 官方禁止百人以上集会

2020年03月14日 0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661例 官方禁止百人以上集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升至3661例 官方禁止百人以上集会

  中新社巴黎3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时间13日突破3000例,达到3661例,死亡病例增至79例。法国官方当天宣布禁止百人以上集会。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说,13日的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785例;当天死亡病例达18例。重症病例目前为154例。另据法兰西岛大区卫生部门当天的统计,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已经增至626例。

  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正在升级。法国总理菲利普13日咨询了专家学者并与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卫生部长维兰共同进行了讨论,随后宣布法国在国家层面禁止100人以上的集会活动。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日突破1000例时,官方宣布禁止1000人以上集会。法国舆论普遍认为,现在将集会人数限制在100人显示法国官方正在采取更加严厉的应对措施,试图减缓病毒传播速度。

  菲利普说,法国政府的目标之一是避免医院发生患者饱和的状况。他重申,法国市政选举将于15日展开,希望民众能够前往投票站投票,投票站将做好相应的卫生准备。他还表示,目前仍不会关闭法国与其邻国的边界。法国的邻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疫情现在都很严重。

  在法国官方禁止100人以上集会后,法国文化部发布通知,呼吁其下属的博物馆和图书馆等文化机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减少业务或对外关闭。通知发出后,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凡尔赛宫等景点和博物馆陆续关闭,同时没有公布重新开放的时间。

  根据1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有超过六成的法国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感到担心;高达82%的受访者支持关闭全法所有学校应对疫情,有58%的受访者支持仍按原计划于15日展开法国市政选举。(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