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脱维亚累计确诊18例新冠肺炎病例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拉脱维亚累计确诊18例新冠肺炎病例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14日 05: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13日,据拉脱维亚通讯社报道,拉脱维亚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全国累计确诊18例。据报道,为了防止新冠肺炎在拉脱维亚进一步蔓延,政府宣布从13日开始进入紧急状态,生效至4月14日,并设定了一些严格措施。

  在紧急情况下,卫生部已经负责协调其他机构的工作;指示政府和市政机构考虑远程提供服务;所有教育机构关闭,从3月13日开始进行远程教学;托儿所未关闭,如父母无法照顾孩子,要求父母提供书面声明,以确保其子女和家庭成员未曾访问过新冠肺炎感染的国家或地区,也未与确诊患者接触过;所有课外活动,如运动训练、比赛、排练和表演将被取消。

  截至3月13日,所有200人以上的公共活动、会议、游行都被禁止。

  指示旅游服务提供商向其客户推迟或重新安排前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的旅行。从这些国家和地区返回的人必须按照拉脱维亚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网站上的建议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

  只要有可能,所有到受影响国家和地区的度假和商务旅行都应取消并推迟,人们应避免计划前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的旅行。

  应当避免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从事可能对他人健康构成潜在风险的工作。

  对社会护理机构及教养所的访问将受到限制。

  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返回的人员和接触者将被要求采取特殊的预防措施,其中包括在离开受影响国家和地区后,每天两次测量体温,监测健康状况,持续14天。

  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感冒、喉咙痛、发烧、呼吸急促)的人必须立即拨打热线113,必须进行自我隔离,并与家庭医生和其他医务人员配合。

  允许医务人员增加工作时间,但每周不得超过60小时。卫生部将从政府的应急资金中申请更多资金,以支付医务人员的加班费。 (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