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组织称欧洲已成疫情中心 发起团结应对基金

世卫组织称欧洲已成疫情中心 发起团结应对基金

2020年03月1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称欧洲已成疫情中心 发起团结应对基金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14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欧洲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超过了除中国以外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已成大流行疫情的中心。

  谭德塞当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已有123个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3.2万余例病例,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现在每天报告的病例比中国疫情最严重时报告的病例还要多。

  他同时表示,虽然数据“令人悲伤”,令人欣慰的是许多国家正在按照世卫组织战略防范和应对计划采取行动,多数国家现在都有国家计划,正在采取多部门方法,而且多数国家都拥有实验室检测能力。

  谭德塞强调,目前世卫组织向各国传达的信息仍然是“必须综合应对”,既要检测、隔离和追踪接触者,也要保持社交距离,所有这些都要做,而且任何一个国家如果看到其他国家发生大规模疫情,以为“这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那是在犯致命错误。

  他表示,世卫组织将继续支持各国做好准备和应对工作,包括14日与联合国基金会和瑞士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新冠肺炎团结应对基金,个人和组织都可以向基金捐款,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协调应对措施,如为医务工作者购买口罩、手套、防护服和护目镜,购买诊断试剂盒,改善监测,提供研发资金等。(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