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期待人群产生“群体免疫力”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期待人群产生“群体免疫力”

2020年03月1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首席科学顾问:期待人群产生“群体免疫力”

  中新社伦敦3月13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13日表示,政府目标是延缓新冠病毒高峰,这种方法可以让人群产生“群体免疫力”。

  瓦兰斯爵士在当日英国广播电台(BBC)采访节目中说,“我们的目标是努力降低峰值或延缓峰值,而不是完全抑制峰值。当绝大多数人都有了轻微症状,就会建立某种群体免疫力,使更多人对这种疾病有免疫力。这样我们就能减少传播,同时有能力保护那些最容易感染这种疾病的人。这些是我们需要做的。”

  瓦兰斯爵士强调,“我们不希望人们都在短时间内得病,避免国民医疗服务体系被压垮。我们期望是一个平缓的高峰期。”

  面对众多质疑,瓦兰斯爵士为英国政府第二阶段“延缓病毒传播”抗疫计划辩护称,正是依据流行病学,引导做出不立即对公众日常生活施加更严厉的限制决定。“如果非常严厉地进行限制,那么当这些措施结束时,情况可能会反弹回最糟糕的时候。”

  包括前卫生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内的批评人士对政府允许学校继续开课、大型集会照常举行的措施表示担忧。亨特称,“英国政府没有做任何事情,四个星期后的英国就是现在的意大利。”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暴增,首次创下单日突破200例纪录,24小时内新增确认病例208例,目前总计确诊病例798例。(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