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美票房:疫情阴云之下北美票房低迷

北美票房:疫情阴云之下北美票房低迷

2020年03月16日 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洛杉矶3月15日电 受当前疫情影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美影市票房惨淡。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3月15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44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仅约5393万美元。

  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情绪,进一步波及电影市场。3月13日至15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前十部影片的总票房只有大约5035万美元,创下近25年来同期最差成绩。不仅首度冲入十强的《依然相信》(I Still Believe)、《喋血战士》(Bloodshot)和《猎捕》(The Hunt)等三部新片首映票房低于业界预期,榜单内其余“老面孔”的环比票房跌幅也都超过60%。考虑到4月10日前可能都没有新片上映,票房低迷之势近期料难以改善。

  不过,尽管“生不逢时”,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最新冒险喜剧动画片《1/2的魔法》(Onward)仍显示出皮克斯出品的实力,在第二个上映周末以约1053万美元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突破1亿美元。

  3月13日亮相的剧情片《依然相信》,以约95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摘得本期榜单亚军。该片由欧文兄弟再次联袂编剧、执导,通过歌星杰里米·坎普的爱情之路讲述希望永存的励志故事。虽然开画票房未达预期,但观众好感度不俗,美国CinemaScore电影市场调研公司对该片也给出“A”的高分。

  与《依然相信》同日上映的动作科幻剧情片《喋血战士》紧随其后,以约93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跻身榜单第三位。《喋血战士》改编自勇士娱乐旗下漫画作品,由好莱坞动作明星范·迪塞尔领衔主演。有观影者表示,这部超级英雄片剧情薄弱,动作戏和特效精彩,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爆米花电影。

  上期榜单亚军《隐身人》(The Invisible Man)此番以约600万美元周末票房退居第4名。这部恐怖科幻片投资仅约700万美元,目前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1.2亿美元,“70后”电影人雷·沃纳尔凭借该片再创小成本佳绩。

  另一部新片《猎捕》则以约532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5名。美国CinemaScore电影市场调研公司对这部动作恐怖片的评分仅为“C+”。

  此外,动作冒险喜剧片《刺猬索尼克》(Sonic the Hedgehog)、剧情片《回归之路》(The Way Back)、冒险剧情片《野性的呼唤》(The Call of the Wild)、喜剧剧情片《爱玛》(Emma)和动作犯罪喜剧片《绝地战警:疾速追击》(Bad Boys for Life)分列本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6位至第10位。(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