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现代建筑之父”因新冠肺炎去世 曾设计奥运主场馆

意大利“现代建筑之父”因新冠肺炎去世 曾设计奥运主场馆

2020年03月16日 08:29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意大利“现代建筑之父”因新冠肺炎去世,曾设计奥运主场馆

  【海外网3月16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建筑师报》15日报道,92岁的意大利建筑师维多利欧·葛雷高第因感染新冠肺炎,当天在米兰市内的圣朱塞佩医院去世。据悉,他被称为“意大利现代建筑之父”,代表作有巴塞罗那奥运主场馆等。

  报道称,葛雷高第1927年出生于米兰,1952年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他曾设计过法国的普罗旺斯大剧院、米兰的阿尔钦博第剧院以及卡拉布里亚大学等多所大学的校园。

  此外,他还是一名城市规划师和策展人,参与过米兰的比可卡区和上海的浦江新城的设计规划工作,他还是意大利共产党的主要文化人物。(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