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渥太华的“乔治主席”:我想唱一支武汉的歌

渥太华的“乔治主席”:我想唱一支武汉的歌

2020年03月16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献歌武汉 渥太华“乔治主席”演绎中文歌曲大串烧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渥太华的“乔治主席”:我想唱一支武汉的歌

  中新社渥太华3月16日电 题:渥太华的“乔治主席”:我想唱一支武汉的歌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乔治主席”原计划3月底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参加的一场可与喜剧明星大山共同登台的演出,不得不无限期推迟。这对于精心准备了节目的他来说,不免有些遗憾。

  “乔治主席”的本名叫乔治·塞邦尼迪斯(George Sapounidis)。作为一位会唱中文歌的希腊裔加拿大人,他是当地华人社区和中国舞台上的常客。

  “我对武汉都是美好的回忆,”乔治近日在渥太华对中新社记者说。累计访华40次的他已经有点记不太清究竟去过几次湖北。

  但他还记得,十多年前在武汉参加过一次新年跨年演出。在“一个很大的舞台”上,他弹着吉他,与一位湖北的知名女歌唱家共同演绎《洪湖水浪打浪》。

  他也曾在盛夏时节去过武汉。“天气热得不得了,”乔治说,他当然也知道武汉是中国的几大“火炉”之一,而且他认为武汉是其中最热的。不过,“没关系,我是希腊人。武汉和雅典的气候很相似。我很享受,越热越舒服。”

  难忘的还有武汉菜。对乔治来说,那儿的菜肴“不是特别辣,好吃的不得了”。

  乔治还曾泛舟长江,到访宜昌、三峡。他回忆说:“(三峡)大坝很像尼亚加拉大瀑布,甚至更宏大。”

  “武汉发生(疫情)这样的事真是太糟了。衷心希望武汉人一切都好。”乔治说,一座城市的上千万人口在家自我隔离这么长时间,展现出的是一种“难以想像的勇气”。

  乔治认为,虽然武汉在疫期初期的应对并不完美,但随后中国表现得非常积极主动,采取了包括大范围彻底隔离在内的一些超常规措施防控病毒蔓延,“非常好”。

  他从新闻中了解到,中国的疫情已获得有效控制,病例数字正明显下降。这让他感到宽慰。

  对西方某些媒体和官员口中的所谓“中国道歉论”,乔治并不以为然。“因为病毒可能出现在世界的任何地方,比如在非洲出现了埃博拉,在中东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他说,中国政府已经为控制新冠病毒尽了极大努力,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不认为中国需要为此道歉”。

  “假设疫情出现在加拿大,出现在渥太华,又传到全世界,我会要求加拿大总理为此道歉吗?”曾在加拿大政府部门工作20余年的乔治说,“我不会这么做”。

  说回武汉,乔治表示,武汉观众非常热情,自己在武汉度过了开心的时光,“很期待能有机会再回武汉”。

  他说,自己很想学唱武汉的歌曲,民歌、流行歌曲都行,“也许应该学着用武汉话唱一首”。

  虽然月底的演出暂时搁浅,但乔治还是抱起吉他,伴着窗外飘落的雪花,为记者“秀”了一把精心排练的节目,也想献给万里之外的武汉朋友们。

  一曲是他用中文演绎的加拿大民歌《银桦林好地方》(Land of the Silver Birch),另一曲则是18首中文歌的“串烧”。在收尾时,“乔治主席”唱的是那段中国人熟悉的旋律:“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