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首现新冠肺确诊病例 3例由沙特回国确诊

吉尔吉斯斯坦首现新冠肺确诊病例 3例由沙特回国确诊

2020年03月18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18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官方18日消息称,该国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3例,由沙特回国后确诊。这是继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后,第三个中亚国家出现确诊病例。

  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吉卫生部部长乔尔蓬巴耶夫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出现了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吉尔吉斯斯坦公民。

  乔尔蓬巴耶夫指出,这3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系在沙特阿拉伯完成朝觐回到吉尔吉斯斯坦后确诊。3月12日,3人从沙特阿拉伯抵达吉尔吉斯斯坦,入境时进行了体温测量,此后在医疗监督下开始居家隔离。

  据乔尔蓬巴耶夫介绍,三名确诊病例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70岁、62岁、46岁,现在贾拉拉巴德州传染病医院接受救治。与他们同航班从沙特返吉的共有135人,其中90人已被找到并隔离。

  乔尔蓬巴耶夫称,三名确诊患者系16日“被发现”,17日晚获得检检测结果。他请民众无需怀疑检测的准确性,“负责检测的吉尔吉斯斯坦实验室符合国际标准”。

  乔尔蓬巴耶夫表示,已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过多次演习,目前已做好充分准备,“备用病床、药品充足,所有相关人员都已准备就绪”。

  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决定,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将完全禁止外国公民入境,并建议取消三周内所有公共活动和家庭庆祝活动。此外,吉已从17日起暂停所有国际客运列车服务,国际货运和国内班列运行照常。(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