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参议院通过1000亿美元经济援助法案应对疫情

美参议院通过1000亿美元经济援助法案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1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参议院通过1000亿美元经济援助法案应对疫情

  中新社华盛顿3月1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8日表决通过一项10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法案,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在当日的表决中,该法案以90票赞成、8票反对的结果顺利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宣布签署该法案。

  该“家庭第一”法案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国会通过的第二项应对法案,旨在保证民众维持正常生活,包括免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带薪病假、紧急食物援助等。尽管一些共和党议员对该法案表示不满,但在当前形势下,两党多数议员均认为“快速行动”比“完美法案”更为重要。

  当日,美财政部公布了最新提出的1万亿美元针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5000亿美元将用于给美国公民发放现金,具体金额将根据家庭收入和人员数量决定。按计划,这笔资金将分两次发放,第一笔为4月6日,第二笔将在5月中旬。其它5000亿美元将用于维持航空业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以及小企业的正常运转。

  特朗普当日表示,希望国会尽快行动,在“近几日”批准这项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表示支持该方案。但鉴于该方案涉及巨额款项,国会预计最快在下周进行表决。

  综合美国疾控中心等疫情数据,目前美国已有至少850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40人。两位国会众议员马里奥·迪亚斯-巴拉特和本·麦克亚当斯18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