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会见乌总理 乌总理:愿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会见乌总理 乌总理:愿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2020年03月1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19日电 基辅消息:新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当地时间18日在乌政府大楼应约会见乌总理什梅加尔,就发展双边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范先荣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什梅加尔就任乌克兰总理的祝贺,并表示,中方视乌克兰为重要战略伙伴,赞赏乌政府为发展两国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双方“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进一步深化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深入挖掘双边合作的巨大潜力,推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范先荣说,作为乌独立以来第十任中国驻乌大使,对在中乌关系面临崭新发展机遇的时刻到乌履新感到荣幸和责任重大,将竭尽所能,不辱使命。

  范先荣通报了当前中方抗击疫情最新进展,强调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抗“疫”斗争已取得重大成果。中国将慎终如始,坚决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为表达中国人民对乌克兰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为乌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什梅加尔感谢李克强总理的祝贺,称李总理是最早发来祝贺的大国总理之一。什梅加尔代表乌克兰政府对中方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这很珍贵,也很及时。

  什梅加尔表示,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华关系在乌对外政策中占有重要地位。乌中关系已取得重要成果,双边合作还存在着巨大潜力,乌新政府愿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什梅加尔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措,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果断、及时,已取得非常重大的成果,为全世界抗疫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他表示,乌方愿学习中国经验,也希望得到中方的帮助。(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