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口罩企业增产应对疫情

美国口罩企业增产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24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3月23日电 (记者 曾静宁)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暴发,美国多家口罩厂商提高产量,以应对全美各地医院面临的诸如N95口罩、手套、手术服等医用防护装备短缺的问题。

  作为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商之一,美国3M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23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该企业正在提高产量以满足新冠病毒疫情的需求。他说,当日会有大约35万只口罩送抵纽约。

  日前,3M公司发布声明称,自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企业将九成的口罩供应给医护人员,其余的提供给食品、能源和制药公司等疫情中同样重要的行业。

  声明表示,3M将向纽约、西雅图运送共计50万只N95口罩。当前,该企业每月生产近1亿只N95口罩。在美国工厂每月生产超过3500万只。

  美国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司日前也表示,正在增加口罩的生产量。目前该企业在扩大位于罗德岛州的一家工厂的产能,计划创造至少500个就业岗位。

  美国口罩生产企业——威望医疗科技公司(Prestige Ameritech)执行副总裁迈克·鲍恩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该企业将闲置的设备重新投入使用,并新增数十名员工加入生产。当前,工厂每周工作80小时,口罩日产量为100万只。此前,日产量约为25万只。

  他说,当前,N95口罩、外科口罩、牙科口罩和医用面罩的需求猛增。“自2月1日以来,平均每天不得不拒绝超过1亿只口罩的订单”。

  此外,许多商家、机构正在向美国一线医疗工作者捐赠口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日前,西雅图市一塔吉特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N95口罩。迈克·罗曼称,“看到这种消息令人失望”。他说,现在每一个可用的口罩都应该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他们在照顾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目前,该百货公司发布了道歉声明,并计划将口罩捐给华盛顿州卫生部门,转赠给当地医院。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目前,美国建筑工人、园艺工人、汽车工人、美容美甲人员等正在捐赠口罩。美国政府于3月通过了一项法案:除医用口罩外,允许医护人员使用符合工业领域应用标准的N95口罩。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各大科技公司也在向医院捐赠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许多亚裔因新冠病毒疫情的谣言在美国遭到伤害。即便如此,一些亚裔社团仍向美国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口罩。23日,休斯敦亚裔商会(ACC)与当地多个社区共同筹集了价值超过42000美元的医疗用品,捐赠给休斯敦市政府。ACC称,亚裔作为一个整体,愿意同休斯敦一起度过这场危机。(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