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推加强版“禁足令” 马赛研究所前上百人排队求检测

法推加强版“禁足令” 马赛研究所前上百人排队求检测

2020年03月24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接近两万。当地时间23日,法国加强了“禁足令”,严格限制出行次数和时间。同日,马赛研究所前上百人排队要求检测。

  据报道,法国政府宣布,将加强“禁足令”,要求遛狗、运动的人只能在家方圆1公里内活动,一天一次,最长不能超过1小时;露天市场也全部关闭,但允许各地市长向省长申请特别开放。

    当地时间3月17日,法国巴黎,一名妇女戴着口罩步行在巴黎街头。
    当地时间3月17日,法国巴黎,一名妇女戴着口罩步行在巴黎街头。

  同日,马赛研究所门前大约有上百人排队等待检测。据悉,马赛研究所一名主任推出氯喹治疗法治疗新冠肺炎,任何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都可以来研究所检测,但要求是在这里检测呈阳性的患者需要接受氯喹治疗法的临床测试。

  不过,该疗法的可靠性及有效性还有待观察。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坚持认为,人们不应轻率冒险。他已要求其他医院由独立研究团队领导、“大规模地重复”试验疗法。

  23日,法国公共卫生最高理事会给出氯喹的使用建议,建议只给住院重症患者使用,且必须由专家会诊决定,并进行密切医学观察。不建议在大范围内针对轻症群体使用。

  维兰还表示,法国的新冠病毒检测力度在欧洲国家里算“中上等”水平,法国每天做5000份病毒检测,德国约为法国的两倍。法国将加强检测力度,除了新冠病毒测试外,还将采用抽血(是否有抗体)的方式进行检测。

  当地时间23日,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每日疫情通报会上表示,法国当日新增3167例,累计确诊19856例,死亡860例(新增死亡186例),重症2082例,8675例住院治疗。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