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 更多国家报告死亡病例

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 更多国家报告死亡病例

2020年03月24日 15:0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 更多国家报告死亡病例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3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截至23日,非洲已有4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超过1500例。多国升级防控措施,包括禁止聚集性活动、关闭学校等场所、限制人员流动等。

  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23日报告首例死亡病例。此前,冈比亚、布基纳法索、加蓬、刚果(金)等国都已出现死亡病例。

  23日,一些非洲国家确诊病例数变化如下:南非新增128例,累计402例;布基纳法索新增24例,累计99例;塞内加尔新增12例,累计79例;喀麦隆新增16例,累计56例;卢旺达新增17例,累计36例;刚果(金)新增6例,累计36例;多哥新增2例,累计18例;肯尼亚新增1例,累计16例;贝宁新增3例,累计5例;纳米比亚新增1例,累计4例;几内亚新增2例,累计4例;乍得新增2例,累计3例。

  布基纳法索又一高官确诊。布基纳法索商业、工业和手工业部23日发表声明说,该部部长哈鲁纳·卡博雷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布政府宣布确诊的第5位部长。

  博茨瓦纳宣布总统自我隔离。博总统办公室22日发布声明说,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在官邸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并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马西西21日前往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参加了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的就职典礼。

  一些国家和地区宣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举措。安哥拉政府下令从23日起关闭学校、高等教育机构和幼儿园。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要求所有边境口岸禁止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国民尽量减少国内旅行、所有体育和文娱场所暂停营业、禁止50人以上规模聚集性活动等。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3日晚上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26日凌晨至4月16日凌晨在全国加强防控措施,除了药店、银行、超市、加油站等商家可以继续营业外,其他商店一律关闭。他要求民众除看病、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去银行办理必需业务外,一律不要外出。(执笔记者:李斯博、高竹;参与记者:王林园、肖玖阳、邢建桥、许正、郑扬子、赵宇鹏、张玉亮、乔本孝、吴长伟、杨梦曦、荆晶、白林、张改萍、吕天然、王松宇)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