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遏制病毒传播 美国首都华盛顿将暂停“非必要营运”

遏制病毒传播 美国首都华盛顿将暂停“非必要营运”

2020年03月25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民主党人缪里尔·鲍泽宣布,华盛顿特区将关闭所有的“非必要营运”,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警卫官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会山将暂停对游客开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国会两院日常工作、会议还将正常进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警卫官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会山将暂停对游客开放。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鲍泽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将指示关闭理发店、纹身店等与危机应对无关的服务机构。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机动车管理局、消费者与监管事务局和交通局也将停止现场办公。

  她说:“我们实际上已经关闭我们城市的经济活动,以遏制病毒的传播。”但她同时表示,这份非必要业务的清单并不“详尽”,民众应该在网上寻找更多的指引。

  此前,华盛顿特区已禁止大型集会,关闭体育馆和电影院,禁止餐馆和酒吧提供现场餐饮服务,并将“社交疏离期”从3月31日延至4月27日,华盛顿特区学校在4月24日前不会复学。

  鲍泽还被问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尽快让美国经济“重启”她会怎么做。鲍泽表示,特朗普将“经济置于拯救生命之上”,这是“令人担忧的”。

  她补充说:“根据我所读到的和得到的建议,我认为在美国经济还没有出现衰退之前就恢复正常还为时过早。”

  鲍泽称,华盛顿特区23日记录了21个新病例,使总数达到137人。到目前为止,华盛顿特区已有两人死亡。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