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美向各地卫生中心拨款1亿美元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美向各地卫生中心拨款1亿美元

2020年03月2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24日表示,已向美国各地的1381个卫生中心提供1亿美元资金,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居家令”,要求全州4000万居民当晚起如非必需不要出门,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根据这一命令,食品店、药店、加油站、洗衣店和银行等生活必要设施仍将继续开放以满足民众生活需求,餐馆的外卖送餐服务仍可继续提供,但民众须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命令即时生效,终止日期将视疫情而定。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通往洛杉矶市中心的110号高速公路比平时更为空旷。
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通往洛杉矶市中心的110号高速公路比平时更为空旷。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表示,卫生中心可能会利用这些资金来满足筛查和检测的需要,获取医疗用品,并提高远程医疗能力。

  3月6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83亿美元的紧急支出法案,其中包括这1亿美元资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下午1时52分,美国境内已有超过5.5万人感染新冠肺炎,801人死亡。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