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洪森批一些国家“双标” 称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战疫:洪森批一些国家“双标” 称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2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洪森批一些国家“双标” 称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社金边3月2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首相洪森25日在与400多名抗疫医护志愿者座谈时表示,中国湖北武汉在防疫过程中选择“封城”,一些国家说“侵犯人权”,现在这些国家自己“封城”则称之为正当的防疫措施,这是赤裸裸的“双标”。

  当日,洪森通过社交媒体直播了与抗疫医护志愿者的座谈。洪森说,截至目前,柬埔寨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已达93名,国家将进入全民抗疫第二阶段。他表示,若疫情扩散,柬埔寨可能进入紧急状态。

  洪森表示,尽管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政府现阶段不会关闭工厂、市场、咖啡厅和餐厅。他表示,为防控疫情,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从16日起全国学校停课,17日起暂时关闭全国KTV、电影院和夜店,取消柬新年“首相与华社团结宴”以及“首相与穆斯林团结宴”等。此外,他还取消了一系列政府活动。

  洪森说,已指示司法部和法律专家研究制定紧急状态法,这部法律将主要涉及在紧急状态下的公民权利和政府管制权限等内容。

  对于即将到来的柬埔寨新年,洪森表示,民众可以在家庆祝,但不能举行聚集性活动。

  针对有民众在家门口举行火把驱逐新冠病毒,洪森呼吁国民不信谣、不信邪。他说,现在是旱季,起火驱邪容易引起火灾,要科学防疫,早发现、早报告,预防疫情最好的方法是减少不必要外出,出门戴口罩。(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