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就疫情发表电视讲话:整体上遏制住病毒大规模传播

普京就疫情发表电视讲话:整体上遏制住病毒大规模传播

2020年03月26日 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普京就疫情发表电视讲话:整体上遏制住病毒大规模传播

  中新社莫斯科3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就新冠病毒疫情对公众发表电视讲话。普京说,由于采取了预防措施,俄从整体上成功遏制住新冠病毒的大规模传播。

  普京强调,俄罗斯周边国家已受到病毒严重威胁。从客观上说,不可能完全阻止病毒进入俄罗斯。俄民众应在最大程度上注意医生和当局给出的建议。他强调,目前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病的人是最脆弱的人群。

  普京表示,现在俄最大任务是降低风险。他提议推迟原计划于4月22日举行的宪法修正案全民投票,新的投票日期将根据专家建议确定。

  普京说,为了防止疫情传播,全俄从3月28日至4月5日带薪休假一周。所有生活保障机构,包括医疗机构、药店、商店、银行和各级权力机关都将继续工作。此外,普京还宣布了一系列福利措施和经济刺激手段来应对疫情带给俄经济的冲击,包括中小企业可以推迟缴纳除所得税之外的所有税项;把失业救济金从8000卢布提高到12130卢布,与最低工资标准持平;收入下降超过30%的公民可以延长还款期限;对于符合资助标准的家庭,政府将连续3个月为3岁以下儿童每人每月提供5000卢布补贴等。

  此外,普京还提出两项征税措施:对从俄罗斯流向境外的收入款项适当征税;对银行存款或所持债券超过100万卢布的公民征收13%的利息税。

  尽管当前俄罗斯新冠病毒病例增长速度较快,在过去一昼夜里猛增163例,累计感染病例增至658例,但普京在此次讲话中没有提出新的防疫、隔离措施,出乎外界预料。俄媒体援引评论人士话称,普京此番讲话让大多数民众感到满意,使得连日来紧张的社会情绪得到了安慰。(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