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助建联防联控机制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助建联防联控机制

2020年03月2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助建联防联控机制
    专家组与柬方座谈。 柬埔寨NICE TV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助建联防联控机制

  中新网南宁3月25日电 (黄令妍)由广西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政府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近日抵达金边。专家组25日晚间与广西官方连线召开视频调度会时介绍,与柬卫生部官员举行座谈、走访部分医院和社区了解该国新冠肺炎防控与救治体系大体情况后,专家组现场反馈了部分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后续将帮助柬建立多部门配合的联防联控机制。

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柬埔寨NICE TV提供 摄
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柬埔寨NICE TV提供 

  此次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广西卫健委保健局副局长艾翔介绍,23日抵达金边后,专家组全体成员与柬埔寨卫生部大臣等官员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工作计划与日程进行了沟通。柬方提出,希望中国专家组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调研,帮助应对法国旅行团内出现的30多人新冠肺炎疫情。

  截至目前,柬埔寨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达93名。专家组分析讨论认为,柬埔寨卫生部积极借鉴、参考各国及WHO的防控指南和方案,但目前尚未提出符合本国实际的、切实可行的系统性防控措施,多部门配合的联防联控机制尚未建立,潜在的病毒蔓延风险较大。专家组决定先从金边市的医院、社区、机场、车站、码头等地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发热门诊规范性建设方面的调研。

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柬埔寨NICE TV提供 摄
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柬埔寨NICE TV提供 

  3月24日至25日,专家组考察一家柬埔寨公共卫生体系国家级医院、一家新冠肺炎转诊医院及柬埔寨首所新冠肺炎疫情收治社区定点医院、病毒检测实验室等地,实地走访了救治体系的各个环节,详细了解其从门诊分诊、疑似患者筛查、患者呼吸道标本采集、转运,结果报告后的人员留置等工作流程,发现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现场反馈改进建议。

  专家组与WHO官员交流帮助柬埔寨提高新冠肺炎防控与救治水平事宜,WHO官员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专家组和柬埔寨卫生部的三方合作。

  广西卫健委主任廖品琥在视频连线中指出,专家组要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指导下,结合当地实际,积极主动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治中,有步骤开展援助工作,提出技术措施和实操方案,为柬方提供值得借鉴参考的中国抗疫经验。同时,专家组成员要保障自身安全,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劳逸结合。

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柬埔寨NICE TV提供 摄
专家组走访医院社区。 柬埔寨NICE TV提供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疾控中心、广西南溪山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感染控制、中医、护理等专业专家组成。为体现广西与柬埔寨的深情厚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联名向柬埔寨首相洪森致慰问信,并以自治区人民政府名义向柬埔寨政府捐赠一批价值约325万元的抗疫物资。(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