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要外出”“别去东京!”日本多地知事呼吁民众宅家

“不要外出”“别去东京!”日本多地知事呼吁民众宅家

2020年03月26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日本神奈川县知事黑岩佑治和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分别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黑岩呼吁民众本周末没急事不要出门,而森田则呼吁民众本周末尽量别去东京。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日本民众在东京上野公园赏樱。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日本民众在东京上野公园赏樱。

  据报道,黑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为防疫情蔓延,拜托大家尽量在家工作”。针对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他表示希望主办者能够延期、取消或探讨其他方式。

  此外,黑岩还呼吁当地民众本周末如果没有急事,尽量避免外出。

  随后,森田也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呼吁,“本周末如果没有急事,希望大家不要去东京”。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晚举行记者会,宣布当地现在面临疫情暴发的严重局面。她要求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如疫情继续发展,将可能采取封城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下午2时,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1314例,其中东京都212例、神奈川县87例、千叶县53例。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