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在寅:G20成员应共享抗疫经验 合力研发药物

文在寅:G20成员应共享抗疫经验 合力研发药物

2020年03月26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表示,将与国际社会共享韩国抗疫模式。他还称,G20成员应共享抗疫经验,合力研发药物。

  北京时间26日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召开。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

  文在寅介绍了韩国应对疫情的经验。他说,韩国通过大量的检测检出确诊病例,彻查病例移动路径,隔离与确诊病例接触人员并对其采取禁止出境措施。韩国还在初期开发出迅速准确的诊断试剂,为尽可能快速检测和预防感染设置“免下车”筛查点,利用IT技术开发自诊APP。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韩国还采取尽量减少限制人员和物资移动,并同时尽可能提高防疫效果的特别入境程序。

  文在寅提议加强国际社会团结和政策合作共克疫情,具体方案包括,G20成员国共同分享防疫经验和临床数据,全力合作研发治疗药物和疫苗,支援医疗卫生体系相对薄弱的国家。他表示,韩国政府将积极配合国际社会在疫苗研制、卫生领域合作和加强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能力等方面的努力。

  文在寅还表示,应当利用一切可行手段开展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维稳欠发达国家和贫困国家经济。为全力降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保持各国之间的经济交流十分必要。为此,文在寅提议各国在不影响防疫措施的范围内,共同探讨允许科学家、医生、商务人士在必要时出入境的方案。

  文在寅表示,G20曾在2008年为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做出巨大贡献,希望此次也能在战胜疫情方面发挥强大的引领作用,期待今天的会议能够进一步凝聚各国抗疫合力。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