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总统文在寅:疫情重创全球经济 吁合作促经济交流

韩国总统文在寅:疫情重创全球经济 吁合作促经济交流

2020年03月26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总统文在寅:疫情重创全球经济 吁合作促经济交流  

  中新社首尔3月2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呼吁国际社会合作抗疫,减少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文在寅当晚在首尔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2月中旬,宗教团体集体感染引发韩国疫情暴发。截至当地时间26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9241例。连续两周来,每日新增病例维持在100例左右,增势较高峰时期出现缓和。

  谈及韩国疫情防控,文在寅指出两个关键:对大量人群进行病毒检测,追踪感染路径;对确诊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禁止旅行。他称,韩方认为“这是遏制感染扩散和降低致死率的最佳方法。”

  文在寅还介绍了韩方创造性的举措,如设立“免下车”筛查站,以便捷检测;开发“自我隔离和自我检测应用程序”,以追踪隔离期人员等。

  作为典型的外向型经济体,疫情严重冲击韩国经济。文在寅说,为了缓解疫情对消费、投资、生产生活等方面影响,韩国政府采取了大胆的扩张性经济政策,实施规模为100万亿美元的经济稳定计划等。

  为加强国际合作应对疫情,文在寅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分享抗疫经验和临床数据,合作开发疫苗和药物,共同为医疗条件欠发达地区提供支持。

  第二,动用一切可能手段,采取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保障全球金融系统安全,维护欠发达和贫困地区的经济稳定。

  第三,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各国维持必要的经济交流至关重要。文在寅建议,应寻找一种方式,让科学家、医疗人员、商人等能进行必要的国际旅行。

  文在寅称,疫情威胁全球医疗系统,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影响。他表示,国际合作曾成功应对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相信在二十国集团成员团结一心的情况下,此次也能战胜困难。(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