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国际合作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

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国际合作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

2020年03月27日 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国际合作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

  中新社华盛顿3月26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当地时间26日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时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国际合作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至关重要。

  马尔帕斯说,自疫情暴发以来,世行已经采取“广泛快速行动”,包括本月17日批准140亿美元资金,用于应对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和社会影响。目前,世行正在准备另一援助计划,预计在未来15个月内提供最多1600亿美元资金,帮助成员国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马尔帕斯表示,世行采取这些行动的目标是加快复苏进程、为未来增长创造条件、帮助中小企业、帮助最贫穷和脆弱国家等。马尔帕斯指出,在此次疫情中,他尤其关注贫穷、人口密集国家如印度等。这些国家医疗设施薄弱,需要在人力、设备和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目前,世行正在通过各种手段帮助这些国家。

  马尔帕斯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世行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机构密切合作评估确定成员国需求、讨论应对办法,包括联合融资、采购、减免债务等。

  马尔帕斯表示,此次疫情将对高负债的最贫穷国家将造成最严重影响。因此,在当前形势下,债务减免非常重要、刻不容缓,以便让这些国家得以集中资源应对疫情。世行和IMF联合呼吁G20成员国及其他官方双边债权人立刻采取行动,在疫情期间暂停对最贫穷国家的偿债要求。(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