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疫情的经济“后遗症”难以估量

美国新冠疫情的经济“后遗症”难以估量

2020年03月27日 14: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手记:美国新冠疫情的经济“后遗症”难以估量

  新华社纽约3月26日电 记者手记:美国新冠疫情的经济“后遗症”难以估量

  新华社记者徐兴堂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6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8时(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2404例,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当天新增死亡病例至少237人,被媒体称为“最要命的一天”。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28.3万,刷新历史记录。

  美国正受到疫情迅速扩散及其对经济产生严重负面影响的重压。因医疗物资短缺和医院床位不足,大量确诊病人无法住院治疗。一名确诊病人因症状明显,感觉非常痛苦要求住院,院方却回应说血氧要低于88才能收治。

  就在距离记者居住地步行不到十分钟的艾姆赫斯特医院,过去24小时已有13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纽约州长科莫在媒体上呼吁尽快增加医生数量。纽约大学25日表示,准备同意让医学院高年级学生选择提前毕业,担任住院医师以帮助抗击疫情。

  严峻的疫情形势迫使越来越多的人待在家里,造成用工短缺。

  经营中国超市的杨老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店里人手极度短缺。平时小时工资15美元,现在涨到50美元外加每天100美元补助还难以招到员工。“就这样,到下周恐怕也很难维持。”他说。“尽管商品价格翻倍,但大家还在亏钱,很多店都得关门。”

  专门负责从中国采购中餐佐料的王先生说,昨天开始已经彻底没有订单了。

  中国超市的现状只是美国众多行业的一个缩影。酒店、娱乐、餐饮、会展等等,纽约许多行业均遭重创。

  很多工作不是在家里办公就能解决的。杨老板说:“现在超市里已经没有鲜活鱼虾供应,渔业公司不再出海捕捞,因为一旦有船员感染,后果十分可怕。”

  美国白宫官员在多个场合给民众打气,说一旦疫情过去,经济会迅速回升。但这种许诺并没有论据支撑。为了不因经济拖累选情,争取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对媒体迫切表达了尽快复工的愿望,但医学专家并不认可。

  暴跌后的股市一直期待资金投放。参议院25日终于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买盘涌入使股市保持反弹态势,但这并没有消除对经济的担忧。经济、金融界专家对已经和正在执行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及其后续影响仍争论不休。

  目前看,多数人都在讨论是否会出现又一次“大萧条”。联邦经济政策研究所专家海蒂—希尔霍尔茨表示,现在的失业数字只是冰山一角,到今年夏天可能会有超过1400万人失业。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后遗症”现在还难以估量。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