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连增 美国成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连增 美国成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2020年03月27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连增 美国成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郭超凯)随着境外病例输入,中国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已连续7日上升,3月26日相比19日增幅为78%。从世界范围看,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3万例,美国已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截至3月2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460例(其中重症病例10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458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340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已达91.7%。

  随着疫情形势缓解,各地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学校开学事宜已被提上日程。截至目前,内地已有宁夏、山西、云南等17个省份明确了开学时间,其中,6个省份的部分年级学生已经踏入校园重回书桌,其他省份也在进行开学筹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26日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1例(浙江1例)。新增的54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来自上海、广东、北京等13个省份。截至3月26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95例。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国决定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7日表示,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中国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随着境外病例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已连续7日上升,3月26日相比19日增幅为78%。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做好境内疫情精准防控,严防扩散。

  从局部来看,3月26日0时至24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湖北现有疑似病例数为0,当日新增数为0,当日排除0人,集中隔离人数为0。

  据湖北省连日通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于3月18日首次“归零”;18日至22日连续5天零新增;23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来自武汉;24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度“归零”。26日是湖北又连续三天新增病例为0,也是连续第10天保持现有疑似病例数为0。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依然不容乐观。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9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3万,累计死亡病例已超2.4万例。除中国以外,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伊朗、瑞士、英国等8个国家确诊病例均过万。

  截至北京时间27日9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486例,死亡1288例。目前美国已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受疫情影响,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新高。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激增到328万人,该数字创下了1982年10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3月2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联合声明称,二十国集团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并承诺将继续采取大规模财政支持措施。(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