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马来西亚推2500亿林吉特经济振兴措施对抗疫情

全球战疫:马来西亚推2500亿林吉特经济振兴措施对抗疫情

2020年03月27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马来西亚推2500亿林吉特经济振兴措施对抗疫情

  中新社吉隆坡3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7日宣布了总额为2500亿林吉特(约合575亿美元)的经济振兴措施,以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给马来西亚经济、民生带来的影响。

  2月27日,上一届马来西亚政府曾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推出总额约200亿林吉特(当时约合47.4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措施。随着此后马来西亚疫情进一步蔓延,穆希丁政府此次推出堪称“加强版”的经济振兴措施。除了此前的刺激措施外,另外拨出1280亿林吉特(约合294.4亿美元)用于民生福利、1000亿林吉特(约合230亿美元)用于支持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和商业、20亿林吉特(约合4.6亿美元)用于巩固马来西亚经济。

  振兴措施中包括安排资金为马来西亚医务、警务等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增发津贴及为卫生部门增购服务与设备。

  穆希丁指,此一计划将涉及马来西亚各职业群体,令“所有人受惠”。马来西亚股市对振兴计划亦报以正面反应,至当日收盘时富时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上涨了1.13%,收于1343.09点。

  另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消息,截至当日中午12时,马来西亚又新增1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161例,累计治愈259例,累计死亡病例26例。(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