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首相宣布将加强“禁足令”

西班牙首相宣布将加强“禁足令”

2020年03月29日 11: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马德里3月28日电(谢宇智)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8日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将实行更为严格的“禁足令”,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

  桑切斯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西班牙特别内阁会议29日将通过更严格的“禁足令”:从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此举旨在进一步控制人口流动,以减少新感染人数,避免医疗系统崩溃。

  桑切斯在讲话中并未具体指出核心产业涵盖范围。西班牙媒体《国家报》报道,新“禁足令”下,被允许继续营业的产业主要包括农业、渔业、食品业、药业及生活必需品相关物流行业等。

  西班牙已在14日宣布全国实施“封城”措施,规定除工作、就医或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况外,全国范围内的民众禁止走出家门。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2248例,死亡5690例。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