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国应团结一致携手抗疫

各国应团结一致携手抗疫

2020年03月29日 14:4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东京3月29日电 专访:各国应团结一致携手抗疫——访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

  新华社记者姜俏梅

  “当前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认清一个事实:时至今日,无论你是否喜欢或愿意,亚洲乃至整个世界都是一个整体。”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呼吁,“世界各国应该团结一致,携手共同应对这一人类历史上的重大危机。”

  藤田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他说,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全民动员、冷静应对,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有效抑制新冠病毒蔓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此外,中国不仅及时将应对病毒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与新冠疫情斗争的各国,还向疫情严重国家派遣医疗小组,这些措施意义重大。

  习近平主席日前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时呼吁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藤田对此深表赞同,“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世界必须团结一致,才有可能战胜这场瘟疫。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于21世纪全球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藤田认同习近平主席在发言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倡议。他说,世卫组织在指挥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世卫组织“继续以保护世界各国人民健康为目的,以领导、调整全球保健事业为己任,继续发挥卓越的预见力和领导力,为保护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生存在一起的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而奋斗”。

  谈到全球经济因受疫情全面冲击而面临陷入衰退的前景,藤田赞赏二十国集团宣布将迅速采取包括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团结一致致力于恢复世界经济增长等有力举措。他还建议,日本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应着眼于在欧亚大陆寻求“更为适宜的生存之道”,如通过“一带一路”深化日中关系。

  “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由日本政界和学界人士于2013年11月在东京成立,旨在坚持反省二战中日本的侵略和殖民行为,推动日本继续走和平、非战道路。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