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组织专家强调全面看待疫情透明度问题

世卫组织专家强调全面看待疫情透明度问题

2020年04月02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专家强调全面看待疫情透明度问题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1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专家4月1日谈及中国将每日报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时强调,应全面看待疫情透明度问题,不能简单将他国定性为“不透明”或“不合作”。

  当日世卫组织在其日内瓦总部举行例行记者会,瑞士法语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时声称,随着中国开始报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公众如何相信中国之前报告的数据?应该如何让中国承担责任保持透明?

  对此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疫情暴发至今,无论上报数据还是提供文献,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与世卫组织积极合作,仅4月1日一天,世卫组织就举行20多场电话会议,来自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学者在会上共享疫情实时信息。

  瑞安强调,应慎重、全面看待疫情透明度问题,不能简单将他国定性为“不透明”或“不合作”,例如一国如果只对某一年龄段或某一症状进行抽检,是因为“不透明”,还是因为缺乏检测能力,仅仅是想节省宝贵的医疗资源?

  他以意大利为例反问,如果意大利没有上报病人的准确数据,是因为“不透明”,还是因为大量病人住院,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医务人员仅仅提供基本护理都很艰难?“难道因为没有天天向世卫组织上报数据就说意大利不透明?”

  其后瑞安更列举手中材料,表示他和同事正在研究有关新冠病毒脱落的早期数据,进而帮助世卫组织制定如何使用口罩等政策,而在他们收到的材料中,“德国有一份,新加坡有一份,美国有一份,中国有四份”。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在记者会上也表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尚有许多问题需要解答,为此世卫组织仰仗于各国上报的数据及证据。她呼吁有条件的国家迅速开展研究,采集并共享有关病毒脱落、传播模式、自然史等重要问题的数据,从而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应对疫情。(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