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倍:日本疫情尚无平息迹象 将长期维持边缘状态

安倍:日本疫情尚无平息迹象 将长期维持边缘状态

2020年04月02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尚无平息的迹象。安倍称,“即使幸运地避免了患者爆发式激增,边缘状态也将在某种程度上长期持续。”

    当地时间3月23日,随着原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本东京街头随处可见奥运元素。
    日本东京街头随处可见奥运元素。

  对于基于新冠肺炎特别措施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一事,安倍再次指出:“目前还不是全国范围且急速蔓延的状况,而是勉强坚持着。将关注国内疫情状况,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并切实应对”。

  安倍称,“稍微放松一点的话,何时扩大都不奇怪。事态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变化。”

  作为伴随疫情扩大而出现要求消费税减税的意见,安倍就此强调否定态度称:“不排除各种选项进行探讨后的结果是,此次将对受到严重打击的部分进行集中投资,拉动需求。”

  对于已决定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倍呼吁:“这是作为人类战胜病毒证明的奥运,将成为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届奥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