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感染人数破30万 特朗普称美国将迎“最艰难两周”

感染人数破30万 特朗普称美国将迎“最艰难两周”

2020年04月0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美国将迎抗疫最严峻时刻 死亡人数将会激增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破30万 特朗普称美国将迎“最艰难两周”

  中新社华盛顿4月5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日突破30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表示,未来两周的疫情形势严峻,可能是“最艰难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31.15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8488人。其中纽约州确诊11.3万人、新泽西州确诊3.4万人、密歇根州确诊1.4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1.3万人。

  在白宫发布会上,特朗普说,“可能这周和下周是最艰难的。很不幸,会有很多人死亡。”他表示,如果不采取防疫措施,死亡人数将更高。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自己指示国防部派遣1000名美军医务人员前往纽约市支援抗疫,“那里仍然是最热的‘热点’”。

  纽约州长科莫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州疫情还没有到达峰值。他预计最坏的情况会在未来7天内到来。

  加州州长纽森宣布,该州积压的检测样本已从6万例大幅减少至1.3万例。但即便如此,该州的检测能力仍然不足。纽森承认,病毒测试对加州仍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领域。

  《华盛顿邮报》称,截至4日,加州的确诊病例在24小时内增加了12.4%。加州已有超过12.6万人接受了病毒检测,相比之下,纽约州的检测量是27.1万人。

  除了东西海岸已有的疫情“热点”,路易斯安那、马萨诸塞、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伊利诺伊等州在过去两天内确诊人数均“破万”。这让美国舆论开始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新的疫情高发区。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长鲍泽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根据数据模型预测,华盛顿的疫情峰值将于7月1日出现,预计感染总人数超过9.3万人。

  4日,在海上等待多日的“珊瑚公主号”邮轮获准停靠佛罗里达。这艘载有1020名乘客和878名船员邮轮发现新冠疫情,目前已有7名乘客和5名船员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表示,美国目前采取的“社交距离”防疫准则正在起作用。他提醒说,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的风险是切实存在的,保持“社交距离”仍是防疫“最重要的工具”。“只要做到物理隔离,病毒就无法传播”。

  在表达疫情形势严峻的同时,特朗普当天也重申了希望尽快重启经济的表态。他当天与美国13个职业体育联盟的负责人举行电话会议。特朗普说,虽然无法明确具体日期,但赛场重新开放是“迟早”的事,球迷最终要返回体育场观赛。(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