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中国对全球卫生安全贡献巨大 阿地标点亮五星红旗悼念逝者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中国对全球卫生安全贡献巨大 阿地标点亮五星红旗悼念逝者

2020年04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阿塞拜疆驻华大使:中国对全球卫生安全贡献巨大 阿地标点亮五星红旗悼念逝者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吴旭)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地标建筑——盖达尔·阿利耶夫中心于3日和4日夜间,以灯光秀的形式“点亮”五星红旗图案。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旨在表达阿塞拜疆人民对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支持,以及对在抗疫斗争中牺牲人士的悼念。

  在中国同阿塞拜疆建交28周年之际,为向中国全国哀悼日表达支持和哀悼,阿利耶夫中心决定采取这一举动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声援和支持。

  在中国古典音乐《雨碎江南》的伴随下,阿利耶夫中心主体建筑“披上”红色。随后,中阿两国国旗在阿利耶夫中心的主体建筑上交相辉映,体现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和携手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附近驶过的车辆也纷纷鸣笛致意,表达对中国的支持和祝福。

  “4月4日,中国人民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在这个悲伤时刻,我向在中国抵抗疫情的过程中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慰问。”阿克拉姆说,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当天也降半旗共同参与了悼念活动,“我们与中国牺牲烈士和逝世者的家属一起缅怀失去的亲人。”

  阿克拉姆认为,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以及人类的健康和安全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过去两个月中国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遏制了病毒在全国的蔓延,这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果,并且为全球抗击这一流行病做出了表率。”

  “如果中国不采取这些全面而严格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最有可能的是,我们将在全世界看到更多的受害者。”阿克拉姆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仅在国内全力以赴与病毒斗争,同时还在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抗疫。“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自面对大流行疾病。现在是进行团结与合作而不是分裂和脱钩的时候。”

  “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阴影最终将被温暖的阳光和春风驱散。”阿克拉姆说,“借此机会,我再次衷心感谢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并祝愿中国繁荣发展,友好的中国人民健康、幸福。”(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