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搭乘临时包机意愿展开摸底调查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搭乘临时包机意愿展开摸底调查

2020年04月06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美大使馆就搭乘临时包机意愿展开摸底调查

  中新社华盛顿4月5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馆5日发布通知,就搭乘临时包机意愿开展摸底调查。通知称,将首先面向全美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中小学留学生开放登记。

  通知表示,目前大多数海外留学人员仍然选择留在当地。同时考虑到有一些留学人员、特别是未成年的小留学生面临无法解决的实际困难,需要返回国内,国内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考虑对疫情严重国家一些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采取逐步、有序方式,作出开通临时航班和包机等相应安排。

  通知指出,根据公开、透明、公平原则,首先面向全美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留学生开放登记。如安排临时航班和包机,将根据可能的航空运载量,从保护弱小原则出发,按照登记人员年龄从小到大顺序排序,优先安排小留学生乘机回国。

  此次登记首先面向年龄未满18周岁(以登记日为准)、父母未陪伴在旁、长期或短期在美留学的中小学留学生。通知要求,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自愿承担回国过程中的各种可能风险,并自觉接受乘机过程及抵达目的地后的各项检疫安排。除未成年留学生外,监护人等其他人员不能陪同乘机。

  中国驻美大使馆2日曾发布重要通知,分析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并解答在美留学生关心的问题。对于中国留学生是否回国问题,使馆方面表示,“支持个人选择,建议谨慎权衡”。同时,强调“全面评估风险、留美有保障、关注权威信息”三个方面。(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