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盟预测今年非洲经济萎缩0.9%

非盟预测今年非洲经济萎缩0.9%

2020年04月06日 23:3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非盟预测今年非洲经济萎缩0.9%

  新华社内罗毕4月6日电(记者丁蕾 王守宝)非洲联盟(非盟)6日公布报告显示,根据最新宏观经济模型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非洲大陆经济或将萎缩0.9%。

  非盟当天发布《新冠疫情对非洲经济的影响》报告说,根据对疫情影响程度不同的两种情境预测,非洲经济可能萎缩0.8%或1.1%。报告据此综合计算后判断,非洲今年经济将萎缩0.9%。

  报告认为,全球供应链中断、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下跌、财政收入大幅下滑以及非洲各国相关防疫措施是造成经济萎缩的主因。

  报告说,疫情将对非洲航空旅游和货物贸易造成严重冲击,损失将分别高达500亿美元和2700亿美元。此外,约有2000万个就业岗位将因疫情受到威胁。

  非盟表示,疫情将导致今年非洲国家财政收入大幅减少,而非洲抗击疫情将额外增加1300亿美元的公共支出。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