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宣布紧急状态在即 这些住在网吧的人或将无家可归

日本宣布紧急状态在即 这些住在网吧的人或将无家可归

2020年04月07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7日傍晚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言发布后,网吧等营业场所或将被限制营业,大批长期居住在网吧的人群可能面临无家可归。

日本东京一家商场贴出的缩短营业时间及临时停业的通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日本东京一家商场贴出的缩短营业时间及临时停业的通知。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计划在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根据业种对部分设施和场所采取限制营业等措施,这其中就包括网吧。

  据东京都政府2016年的调查显示,当时,每天大约有4000人以网吧为家。一旦针对网吧等营业场所的禁令生效,意味着将出现大批无家可归者。

  对于这一情况,日本一些社会福利团体已在着手要求政府对这部分人群进行生活上的帮助。一名名为佐藤真纪的社会福利人员表示,希望东京都政府能对长期居住在网吧的人群以及因受到暴力或虐待把网吧当做临时避难场所的人们予以支援。

  目前,东京都政府正在考虑追加12亿日元的预算修正案,拟对这部分人提供临时住所以渡过难关。

  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答辩时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将在7日傍晚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宣言适用范围为东京都等7个地区,时间为1个月。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