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舆论称“苏醒”的武汉进入抗疫新阶段

国际舆论称“苏醒”的武汉进入抗疫新阶段

2020年04月08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微视频|76天,重启武汉来源:央视网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舆论称“苏醒”的武汉进入抗疫新阶段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综合消息:从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标志着武汉的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武汉就此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国际舆论高度关注武汉“解封”,并在报道中指出武汉将开始恢复正常市民生活、有序复工复产。

  《纽约时报》报道称,武汉市民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企业、商户等开始召回员工。报道采访了多位武汉市民,有受访者对该报说“武汉人对这场疫情的感受比其他地方的人更深刻”,有受访者称“疫情促使人们把最在意的东西重新排序,健康与家庭应该居于首位”,还有受访者表示,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给武汉带来“一波新的浪潮”。

武汉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正式解除。 周星亮 摄
武汉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正式解除。 周星亮 摄

  报道称,武汉“封城”是中国政府遏制疫情蔓延的一次“疯狂”尝试。在今年1月份,外界将此举视为“极端措施”,并将其与中国的体制相联系。但随着疫情演变为全球大流行,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开始采取限制外出的措施。

  美联社称,武汉前所未有的“封城”举措成为世界各国试图遏制疫情的一个典范。随着“解封”,湖北省省会将进入抗疫新阶段,即在继续防控疫情的同时恢复商业运行以及市民生活。报道称,虽然有声音对中国官方公布的一些数据提出质疑,但武汉“封城”的举措被证明是成功的,许多其他国家也在效仿。该媒体援引一名武汉市民的话报道称,“武汉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武汉人历来以意志坚韧著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武汉解除旅行限制是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最新的一个里程碑。显然,严格的隔离措施是有效的。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成效,湖北省其他地方已在上月底解除限制,武汉市在过去两周也呈现逐渐恢复正常的迹象。

  英国《卫报》报道称,从7日晚开始,武汉“解封”成为中国互联网上最热话题。媒体、网民发起各式活动祝福武汉。报道援引了多位网友在网络上的留言,比如“武汉‘解封’,仅仅看到这几个字便有想哭的冲动”,再如“经历过这么多磨难,我们武汉还会恢复如初”。

  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武汉“解封”意味着中国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已经挺过最艰难的时期,并且按下了重启键。为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武汉以标志性建筑物亮灯、游轮鸣笛、灯光秀等方式见证重启。

  该报当天还援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话报道称,“各国必须紧密合作,从彼此的抗疫经验中学习,这是人类能够控制新冠肺炎这个全球大流行病的唯一途径。”

  欧新社当天发表题为《武汉从数月的封城中苏醒》的文章,记录了武汉市民在“解封”当天的活动。文章称,在经历过76天、11周的强制隔离措施后,武汉人在一种“克制的喜悦”气氛中迎来“解封”。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8日刊发题为《武汉,胜利了》的文章。文章援引身在武汉的俄罗斯艺术家帕维尔·多尔斯基的话报道称,中国政府快速有效地防疫措施与民众极大的自觉防护意识,让武汉“跑赢”了病毒。这个国家战斗到了最后。中国举全国之力应对疫情的决心十分难得。(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