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卫生大臣称国内疫情已达拐点

西班牙卫生大臣称国内疫情已达拐点

2020年04月08日 23:5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班牙卫生大臣称国内疫情已达拐点

  新华社马德里4月8日电(谢宇智)西班牙卫生部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双双回升。

  根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7日21时,西班牙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180例,累计146690例,增幅约4.4%;新增死亡病例757例,累计14555例;新增治愈病例4813例,累计48021例。

  尽管数据有所回升,但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认为该国疫情已达拐点。伊利亚当日在议会的卫生委员会会议上说:“数据已经确认了曲线的稳定和平缓,我们已经达到了拐点,现在正处于一个减速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当日在世卫组织欧洲区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西班牙的抗疫成效。他说,西班牙在采取限制性措施的15至20天后,病例的增速有所放缓。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也称赞西班牙面对疫情交出了“英勇的”答卷。他说:“一线工作人员正在做的工作令人鼓舞。我想对他们表达我的深切钦佩。”同时他肯定,西班牙民众的合作程度之高同样是“惊人的”。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