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东京将要求六行业“关门” 计划11日起实施

日本东京将要求六行业“关门” 计划11日起实施

2020年04月1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2时,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她明确了娱乐场所等六行业需要临时停业,并表示将于1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随着日本东京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加,民众减少外出。图为东京戴口罩出行的民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近日,随着日本东京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加,民众减少外出。图为东京戴口罩出行的民众。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小池先是强调,“目前确诊患者(数量)依旧保持在高水平,感染暴发的严重局面没有变化”。随后,她表示,“将要求娱乐场所、大学和补习班、运动场所、剧场等集会展览机构以及商业机构暂停营业。”

  关于餐饮业的营业时间,小池表示,会要求他们将营业时间控制在“朝五晚八”,同时还会要求他们在7点以后不得贩售酒类。

  小池补充道,“医疗设施、销售生活必需品等维持社会生活的行业原则上将可以继续营业,不过我会要求他们在防疫措施上予以配合。”

  最后,小池称,“所有这些对策,将从11日0时起实施。”

  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中午12时许,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5556例,其中东京都最多,达1519例。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