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民众不满疫情应对措施?民调:特朗普支持率回落

美民众不满疫情应对措施?民调:特朗普支持率回落

2020年04月10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0日报道,据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回落至45%左右。同时,另有民调表明,大多数的美国民众不赞同特朗普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在3月下旬新冠肺炎在美国蔓延之际,特朗普的支持率曾一度飙升。但目前,他的支持率已回落至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激增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之前的水平。

  在美国选举预测网站“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的平均民调中,特朗普的支持率在4月1日升至47.4%的历史最高水平,但之后开始回落。9日,他的支持率为45.2%,与其在2月初的支持率持平。

  另外,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本周最新民调都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特朗普处理疫情的方式。美媒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特朗普处理疫情的方式表示怀疑,使民众对总统的工作出现了负面评价。

  据9日蒙茅斯大学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自3月以来,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了4个百分点,跌至42%,50%的受访者对总统持负面评价,其中有43%的受访者持“非常不利”的看法。

  同时,在蒙茅斯民调中,特朗普以44%对48%的微弱劣势落后于拜登。蒙茅斯大学民调研究所主任帕默里称,总统对疫情的反应无助于他连任。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