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新冠病毒感染者约1.2万人 医疗企业产量将扩大数倍

俄新冠病毒感染者约1.2万人 医疗企业产量将扩大数倍

2020年04月10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新冠病毒感染者约1.2万人 医疗企业产量将扩大数倍

  中新社莫斯科4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发布消息,在过去一昼夜间,俄罗斯新增178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俄累计感染人数已达到11917人。

当地时间3月28日,莫斯科进入“准封城”状态。红场附近行人稀少。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莫斯科市政当局不断升级防控措施。截至当日,全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了1264人,其中817例出现在莫斯科。目前,莫斯科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已被陆续关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3月28日,莫斯科进入“准封城”状态。目前,莫斯科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已被陆续关闭。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消息称,莫斯科感染者人数达到7822人。目前全俄仅有涅涅茨自治区、阿尔泰共和国和楚科奇自治区三个联邦主体没有发现病例。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所属的中央传染病科学研究院临床研究部负责人鲁真佐娃当天表示,俄罗斯传染病人数增多可能与使用了新型病毒检测设备有关。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长将在10至14天内达到稳定状态。不过这同时也取决于天气、湿度、温度以及民众遵守自我隔离的情况。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10日表示,全俄约有16.2万人仍处于医学观察中,目前没有人能说出疫情结束日期。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0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约八成俄罗斯民众已停止外出活动。

  俄总统普京当天要求联邦政府对地方政府给予更多财政支持,以确保地方财政稳定。同时要求各地出台措施,对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群体提供更多支持。

  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前表示,政府正在制定包括分期支付年度税费等措施在内的一系列新措施,以支持中小企业。

  米舒斯京说,自己已签署文件,向私人医疗机构提供财政补贴,以促使医疗机构向老年人和被隔离者提供医疗服务。

  俄工贸部副部长博沙罗夫当天表示,俄政府将向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提高产量。4月份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产量将提高8倍,到6月产量将提高30倍。(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