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50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50万

2020年04月11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50万

  中新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10日累计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50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逾50.1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18758人。其中纽约州确诊17.4万人、新泽西州确诊5.4万人、密歇根州确诊2.2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1万人。

资料图:美国纽约中央公园。
资料图:美国纽约中央公园。

  特朗普在当天的白宫发布会上说,从全美范围来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增长速度已有所放缓,纽约州的住院人数正在减少。加州、华盛顿州、密歇根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疫情趋于稳定。

  他还表示,美国疫情的死亡数字“看起来将大大低于此前预测的10万人”,“我希望这能成真”。

  3月24日,特朗普曾表示希望在4月12日复活节重新恢复美国经济活动。但不到一周,他决定将减缓疫情的防控准则延长至4月30日。近日,已有美国政府官员释放美国将于5月1日复产复工的预期,但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在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复工,很有可能引发第二波疫情。

  在10日的发布会上,特朗普透露,白宫将在复活节后成立由商业领袖和医疗专家组成的委员会,研究复产复工问题。至于何时能重启经济,他说,“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比这更重大的决定”,但“我们将作出决定,希望是正确的决定”。

  特朗普当天通报称,截至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检测量已超过200万次,日均检测量达10万次。此外,美国已开启空中运输通道,在全球范围内调运近3亿件个人防护装备。联邦政府还向10座城市运送了60套消毒设备,每套设备可日均消毒8万只口罩。

  10日,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死亡人数首次超过了2000人。在当日总共2056个死亡病例中,有六成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密歇根三州。《华盛顿邮报》称,自4月2日以来,美国每天至少有1000人死于新冠肺炎。

  纽约州过去24小时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777人。但州长科莫表示,趋于稳定的重症患者数是“多少有点希望”的好迹象。

  作为美国最早采取“居家令”地区之一的加州,重症患者人数开始出现趋稳迹象。加州州长纽森10日表示,正在研究“详细方案”以找到让加州恢复正常运转的最佳方式。他同时也强调,居民应继续严格执行隔离防疫措施。

  美国本周末将迎来复活节假期,美国民众的节日传统和宗教活动成为各州政府疫情防控的新问题。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10日敦促居民不要以任何形式外出参加复活节礼拜活动,哪怕只是开车去教堂的停车场。为了让孩子们安心,马里兰州州长霍根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宣布“复活节兔子”是“必要工作人员”,“它们”可以到处“蹦跶”,为马里兰的孩子送复活节篮子。

  谷歌和苹果公司10日宣布合作研发追踪疫情的手机应用。这款应用将利用蓝牙技术,在不暴露个人信息的情况下显示人们在近期是否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美国媒体称,这将有助于人们在恢复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同时监控疫情。

  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官博克斯表示,尽管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但美国疫情的峰值仍未到来。她鼓励人们继续严格遵守防疫准则,“这将让我们跨过疫情的顶峰,调头向下”。(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