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897例 海军出现确诊病例

秘鲁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897例 海军出现确诊病例

2020年04月11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秘鲁《公言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秘鲁截至10日累计确诊病例达5897例。当天,秘鲁海军发布公告称,部队中发现了确诊病例。另一方面,秘鲁央行积极采取措施,以稳定经济发展。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7日,秘鲁政府宣布关闭边境,在秘鲁和玻利维亚边境,士兵设置路障。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7日,秘鲁政府宣布关闭边境,在秘鲁和玻利维亚边境,士兵设置路障。

  秘鲁确诊病例达5897例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秘鲁新增6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897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169例。目前,确诊患者中有687人住院,其中130人需要呼吸机。另外,有1569人已康复。

  卫生部表示,目前已进行了25643项新冠病毒分子检测和31038项快速检测。利马仍然是秘鲁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地区,达4210例。

  比斯卡拉宣布,将从11日开始,取消男性和女性分开出行的限制,原因是该措施没有达到减少新冠病毒传染风险的目标。此外,宵禁结束时间也提前到凌晨4点,而不是此前的凌晨5点,此举是为了便利运输,允许市场较早开门和进行购买,避免拥挤。

  秘鲁海军出现确诊病例

  10日,秘鲁海军发布公告称,部队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负责人指出,确诊患者得到全方位的呵护和最高水平的医疗支持,他们一定可以很快恢复健康。负责人补充说,海军将以积极的态度、专业的精神来捍卫秘鲁民众、捍卫国家,与疫情斗争到底。

  与此同时,秘鲁海军呼吁民众严格遵守政府的居家隔离规定,为自己负责,也对全社会负责。声明还重申了秘鲁海军对人民福祉的承诺和关切。

  秘鲁央行将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董事会10日决定,将参考利率从1.25%降至0.25%,降低100个基点,这是自央行成立以来最低的基准利率水平。考虑到内需疲软,央行预计通胀率将接近目标范围(介于1%到3%之间)的下限。

  据报道,秘鲁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的通货膨胀率为0.65%,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月通胀率为0.42%。央行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活动的供求关系失衡,因此有必要下调基准利率。

  另一方面,秘鲁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稳定经济,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保证信贷链的正常运转。3月和4月,央行采取了诸如证券和货币回购的措施增加了经济流动性。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