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旧金山最大无家可归者庇护所70人感染新冠肺炎

美国旧金山最大无家可归者庇护所70人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4月1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旧金山最大无家可归者庇护所70人感染新冠肺炎

  中新社旧金山4月11日电 美国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当地时间10日宣布,该市最大的无家可归者庇护所68位居民和2名工作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有3人正等待检测结果。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旧金山最大的这家收容所5日检测出两个病例。当时,有207名无家可归者居住其中。在发现另外3例确诊病例之后,庇护所在8日晚开始对居民进行全面检测。当时,可容纳340人的庇护所内只有不足150人。

  目前,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被安置到了别处,该庇护所已被改制成医疗设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布里德说:“我们将把医疗专家、护士和其他医疗支持力量安排到这里,以帮助那些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

  布里德表示,这种暴发一直被认为是有可能的。但她也坚称:“我们有可用的酒店客房,我们还计划尽快准备更多的客房,以备万一出现疫情大暴发的情况。”

  然而,几周来一直呼吁将无家可归者转移到酒店房间进行隔离的活动人士说,这家庇护所确诊人数激增的情况本不该发生。

  “这不足为奇,每个人都知道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旧金山无家可归者联盟组织者凯利·卡特勒说,“市长知道该怎么办,但她没有这样做。社区的要求是把无家可归者安置到酒店,使他们脱离聚集的环境。”

  5日,旧金山无家可归者联盟呼吁官方立即对旧金山住在避难所里的约2000位居民全部进行检测。但旧金山公共卫生主管格兰特·科尔法克斯表示:“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需要测试多少人。”

  科尔法克斯表示,尽管有1人住院,但目前没有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处于病重状态。他还说:“这次暴发并不意味着公众面临更大的风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科尔法克斯同时表示:“许多人患有慢性疾病,这让他们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甚至会死于这个病毒。我们正在尽力缩小疫情暴发的规模。”(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