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致南非遗嘱需求量激增

新冠肺炎疫情致南非遗嘱需求量激增

2020年04月1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致南非遗嘱需求量激增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11日电 (记者 王曦)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笼罩下,南非民众对于遗嘱的需求量出现激增。作为南非最大遗嘱和遗产管理机构之一的“遗产资本”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期间,南非民众对遗嘱的咨询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60%。

  该机构首席执行官艾利克斯·西蒙尼德斯表示,随着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病例日益增多,南非民众不得不开始面对死亡,从而增加了其对遗嘱的需求。“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使不少人的注意力开始集中在离世的可能性和对生活的不确定性上。”

  据西蒙尼德斯透露,以往每年1至3月期间,该机构会通常收到500份左右关于遗嘱的咨询,而随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该机构在1至3月间已经收到3800多份直接咨询,而这主要与民众对于新冠肺炎的恐慌心理有关。

  但西蒙尼德斯也指出,尽管需求量激增,但目前南非民众普遍面临在“封锁令”期间如何正确处置遗嘱等问题。例如文本不够正规、缺少证人签名,以及“封锁令”期间的特殊遗嘱如何认定其法律效力等。

  针对这一情况,南非各大律师事务所目前已陆续开通在线或电话资讯服务。(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